木沐牧慕

吃all叶 all黑子 我叶最棒!!

【ALL叶】是非题(二十八)

古风江湖朝堂 ooc预警

————————————————————————

第二十八章


  若说历史悠久家底雄厚的豪强门派,放眼整个武林,恐怕只有微草、皇风和霸图有资格担当此名。


  皇风门中多道人,道教从古至今鲜有落寞时,暂且不提。微草以医起家,延续百年并不算难。唯独霸图,靠着一身硬功夫撑过了末法时代的浩劫,度过了由体修转为武人的艰难时刻,以极为强硬的姿态伫立于江湖之上,傲视群雄。


  霸图多体修,尤以拳法家多见,如今的帮主便是修习拳法家出身,威名远扬。这位帮主一身的好功夫,算得上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唯独一副天老大地老二我老三的蛮横霸道性子让人受不了,故而霸图虽实力强劲,但在江湖少有与之交好的门派。霸图人也不在乎,端的是自我修炼自我提升一副武痴模样,管你各方闲人如何议论纷纷。


  叶修耳闻过霸图的丰功伟绩,还曾想是否江湖人以讹传讹过于夸张,今日一遇才知晓,这传言,真的没错!


  如果说叶修一人对付狼群还有些困难,再加上一个实力相当的同伴便没那么多顾忌了。从天而降的少年人挥着铁拳招招致命,三两下便解决了不少焰狼。叶修心想也不能示弱不是,挥着战矛全力攻击,两相合力,没费多大功夫就把狼群解决的干干净净。


  这边叶修和少年解决掉狼群回收完狼尸,那边苏沐秋也成功顺走了树上大半的炎果,溜到叶修身边同他会和。一旁的江湖人见两人再次赚的盆满钵满,气的脸色黝黑却又无可奈何,只能蜂拥而上去抢夺剩余的材料。而那少年人却似乎对这场景无动于衷,只盯着叶修看,时不时的还瞥一眼苏沐秋,似乎在估量两人的真实水平。


  若是平常,叶修二人说不定不会在意被这样打量评估,但此刻他们知晓这人的来路,这心中不免多想。叶修同苏沐秋对视一眼,很有默契的后撤几步退出对方的攻击范围,同时握好手上的兵刃,为随时可能发生的战斗做好准备。


  不管霸图如何被江湖人非议,他们的实力都是毋庸置疑的,小心一些总没有错。


  “你,叫叶秋?”健壮刚毅的少年人突然冲着叶修开口,口中虽是问句但言语中显然已经确认对方的身份,“来打一场吧!”


  “哈?”叶修和苏沐秋面面相觑,不明白这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听说你最近在这里大出风头,武功想来不错,来比一场吧!”少年皱皱眉,显然是没想到叶修会是这样的反应,只得勉强而生硬的解释两句,却又说的不明不白。


  看得出来,这个少年不是个喜欢说话的,甚至于懒得将时间花费在他认为不重要的事情上。


  “你谁啊!”叶修沉默一瞬,没好气的冲对方吼了一句,“上来就说要打,你谁啊你!我凭啥和你打!”


  “你我实力相仿,比斗一场分个高下有何不妥。”少年说的理所当然,“我是韩文清,霸图掌门亲传弟子。现在你已知晓我是谁,是否可以开始了?”


  少年人报出名号后,在旁围观的不少江湖人都倒抽一口冷气,显然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有些凶狠的少年竟是那个威名远扬的霸图少帮主。


  如今谈论霸图帮主的蛮横无理已经有些过时了,近些年江湖人最喜欢议论的便是霸图那个天赋卓绝的掌门亲传韩文清。韩文清虚长叶修半年,自幼修习拳法家,是个耿直寡言的性子,同时也是个彻彻底底的武痴。这人沉迷修炼,喜欢同实力强劲的对手比拼,此番也是听来人说杭州城边出了两个武功高强的少年人,想要来一较高下,这才来了此处。


  不然,以霸图的家底,还真看不上这种帮忙教训人的掉价请求。


  蛮子啊,叶修腹诽道,这人完全不管别人愿不愿意的啊。


  “谁答应你要比试了!”叶修无奈的掏掏耳朵,冲韩文清说,“我还赶时间回家呢,恕不奉陪啊!”


  “不行!”韩文清闻言猛地上前几步堵住了两人的去路,“比一场!”


  “你这人怎么这么犟呢,”叶修无奈了,“我不比你还不让我走了是不是!再说了,我凭啥白白和你打一场啊!我这也忙了一上午了,没工夫跟你一决高下,你找别人去!”


  话说至此,韩文清仍是半步不让,只思索一瞬,从乾坤袋中摸出一个赤色的拳套扔给叶修,“这是报酬,和我打一场。”


  叶修拿着拳套上下打量一番,心道这人似是铁了心要和他比一场了,怎么着也逃不过,索性应下了。“打一场也行,不过我赶时间回家做饭,咱们速战速决!我也不占你便宜,这玩意就当是你的赌注,你要是输了,这个拳套就归我。我要是输了,我俩今天拿的炎果分一半给你。”


  “你不用出。”韩文清不在乎那点炎果,毕竟是财大气粗的霸图人,这点东西他还不放在眼里。


  “你要是不满意咱就不比了,”叶修挑眉,悠哉哉的说,“要么接受要么你走人,你自己选。”


  “韩少帮主!让他换赌注啊,他要是输了以后就不能再在这儿抢材料!”不远处突然有江湖人插话,揣的是什么心思昭然若揭。韩文清冷眼向声音方向一扫,那人登时噤声,随即吓出一身冷汗,再不敢造次。


  “我答应。”韩文清道,“开始吧。”


  论天赋,韩文清同叶修不相上下,论武功,两人势均力敌。韩文清抢先出手冲拳上前直取门面,叶修回身躲过反手一个落花掌不甘示弱。你来我往间,劲拳破空矛光闪烁,明明只有两人比斗,却真真打出了千军万马的架势。一旁观战的江湖人有好些已经跟不上两人两人出招的速度,端是看的眼花缭乱,只能偶尔捕捉到来自战斗法师的咒语光芒。


  这一场比斗确实精彩纷呈,韩文清打的兴奋不已酣畅淋漓,叶修也是战了个痛痛快快。最终,叶修以一招的优势赢过了霸图的少帮主,成功将赤色拳套收入手中。


  “承让了。”歇过气来,叶修冲韩文清抱拳行礼,语气比方才客气不少,“你很厉害,不过还是我更厉害一点点。”


  “你确实不错!”韩文清一点也不在意叶修的自夸,只紧盯着叶修,眼中夹杂着兴奋和认同,“有空再比!”


  “再说再说。”叶修懒洋洋的摆摆手,“现在能放我走了吧。”


  “请便。”韩文清一愣,心中略有遗憾,但还是侧身让出路来,乖乖放行了。


  “诶!韩少帮主!不能放他们走啊!”这边韩文清放过了叶修,那边不怀好意的江湖人又冒了头,跳出来指着韩文清嚷个不停,“你们可是答应了要好好教训这两个小子一顿,不能光收钱不办事啊!难道你们霸图准备赖账不行!”


  “我霸图行事,不容尔等置喙!”韩文清面无表情的扫视着面前色厉内荏的江湖人,尚且稚嫩的脸已可窥见未来那般刚正严厉的模样,“钱,回头自己去杭州分部要。霸图没兴趣做乌合之众的打手。”


  “你!你!”那人许是觉得韩文清折了他的面子,恼羞成怒之下指着站在一起的三个少年人吼道,“莫以为你们武功高就可以为所欲为!不过是毛还没长齐的兔崽子,让你们狂,老子有的是方法收拾你们!兄弟们!一起上!咱们好好教教这几个臭小子怎么做人!”


  不想横生事端的江湖人在那人跳出来叫嚣的时候便默默退到一边,但更多的是想为利益搏一把的人。四五十个江湖人举着刀枪一拥而上,打的是蚁多咬死象的主意,映衬的三个少年人格外的势单力薄。叶修等人也知此刻唯有拳头能摆平,纷纷握紧武器做出迎战姿态。


  就在这些乌合之众即将冲到三人面前时,一个念气罩骤然出现将三个少年保护起来。冲上前来的江湖人被眼前的变故弄得不知所措,保护圈下的少年人也分外诧异。叶修刚想回头看看是那个好心人出手相助,就听得身后传来一个温润的男声。


  “一群大人在这儿欺负三个孩子,真是脸都不要了。”


  说话的人看起来二十岁上下,长得斯斯文文的,练的是格斗系的气功师。他是单纯过来找炎果的,却没想到看了这么一出大戏,这帮人不要脸的他都看不过去了,这才贸贸然出手相助。


  “你们别看我啊,”青年见三个少年人眼也不眨的盯着他看,登时有些哭笑不得,“这还没完呢,别走神啊!我可撑不了多久,你们抓紧跑!”


  “得嘞!”叶修缓过神来,应声道,“老韩!沐秋!咱们抓紧把这帮人解决了!”


  我是让你们跑的,不是让你们打跑他们啊!青年腹诽,却拦不住兴致勃勃的少年人,只能尽可能的为他们撑起念气罩,能护他们护的久一点。


  那边韩文清似乎想出言反对叶修对他的称呼,但情况毕竟比较紧急,只能皱着眉认了。莫名被叫老了的韩文清心下似乎有点不痛快,出招越发的狠厉起来。三个天赋不俗武功高强的少年人想要杀出重围并不是什么难事,奈何有人突然掉链子,让场面一下子耐人寻味起来。


  “我去!什么情况啊!”刚打倒没几个,叶修突然哀嚎一声,叫的那叫一个凄惨。几人转头一看,这才发现叶修手中那柄长矛不知何时断成两半,好好地一根战矛,愣是变成了加长版的东方棍。


  “苏沐秋你都干了什么!”叶修一边举着逝去的武器欲哭无泪,一边拳打脚踢的赶跑想要趁火打劫的江湖人,“我新打的矛啊!昨天还好好地!”


  “抱歉抱歉!”苏沐秋一枪托砸晕一个,转头冲叶修笑得讨好,“装错了装错了!今天早上赶时间,不小心不小心!”


  “你给我等着!”叶修恨恨的放了句狠话,一拳挥出,趁着档口将断掉的长矛收进乾坤袋,顺手摸出方才赢回来的赤色拳套戴在手上,“凑活用了!”


  本以为失了武器的蒙面少年会很好对付,谁曾想这位换了武器还能接着打,打的比方才还狠还用力。本来四人要盏茶时间才能解决掉这帮乌合之众,现在,不过转眼间,这些人就捂着伤口跑的一干二净。


  虽说有一部分是胆子小吓跑的,但不得不说,愤怒的力量不可小觑呢!


  “多谢这位大哥。”总算腾出手来,叶修先是冲着苏沐秋的脑袋来了一巴掌,打的对方呲牙咧嘴的,而后冲着好心青年抱拳道谢,语气相当诚恳。


  “不用,”青年苦笑一声摆摆手,“我多此一举而已。”


  “诶,要是没有大哥帮忙,我们还得花好长时间才能脱身呢。”苏沐秋捂着脑袋凑过来横插一嘴,结果被叶修一个脑瓜崩直接弹到一边去了。


  “犯了错的人没资格多嘴。”叶修白了苏沐秋一眼,“我看大哥身手不凡,要不留个姓名?我叫叶秋,这个是苏沐秋,我们就住在杭州城西。不知大哥是否住在这儿,要是方便,以后有机会也能一起切磋比武,或者一块出来找材料也行啊。”


  “吴雪峰,诨名气冲云水。”青年笑得温和,“你们不用大哥大哥的叫,我不过虚长你们几岁,若是看得起我,便唤我一声雪峰哥吧,我家中弟妹都是如此唤我的。我从塞外来,刚在杭州落脚不久,短时间应该不会离开,欢迎你们以后来找我切磋。”


  “叶秋,”这边韩文清见两人聊得差不多了方出言道,“你修散人?”


  “哈?”叶修闻言一愣,和同样没听明白的苏沐秋吴雪峰面面相觑,“啥叫散人?”


  “你不知道?”韩文清一挑眉,似是惊讶对方竟不知散人为何物,“你同修战斗法师和拳法家的路子,且看你的模样,不像是只会这两家的功法。多流同修,招法基础简陋,不是散人又是何。”


  “虽然不知你说的是什么,”叶修挠挠头,解释道,“但我练的是战斗法师的功夫,别的流派不过是初学时兴趣使然略有涉及,并不像你说的多流同修。”


  “那便好,”韩文清松了眉头,仿佛如释重负,“你天赋上佳,切莫误入歧途走那无用之路。今日一战是我技不如人,下次可未必!告辞!”


  韩文清说完转身便走,干净利落的令人咋舌。叶修一边感叹对方的雷厉风行,另一边在心中默默揣摩霸图少年留下的散人二字。


  散人,听起来神秘而诱人,似乎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辛密在冲他们招手。


  “够干脆的。”叶修耸耸肩,转身说道,“咱们也回去吧!雪峰哥要不要来家里吃饭?我俩手艺算不上好,但绝对吃不死人的……”


  那边厢,霸图少年步履坚定,这边,三人说笑同游,走得是家的方向。


  阳光下,双方的影子越拉越长,最终汇聚在一片枯叶之上。


  少年游,好怀依旧,故人还在否?

————————————————————————

今天码到伞哥去世的那一段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

最近状态不好啊

白天总是困 屁事还特别多 

写完伞哥去世 接下来就是陶轩搞事了

马上要进入小高潮了

我得好好休息一下

争取写的好看点!!!!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