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沐牧慕

吃all叶 all黑子 我叶最棒!!

【ALL叶】是非题(三十五)

古风江湖朝堂 OOC预警

——————————————————————————

第三十五章


  廖琮并没有留给叶修太多的休整时间。


  调派两千兵马对一国之君而言不过是一道旨意就可解决的事情,眼下京郊军营中有五万士兵待命,廖琮从中调取一千五百人,另加御林军五百人,凑齐两千人也只花了半日的功夫。皇帝明里不催,似乎对叶修极为放心,可就看他以最快的速度凑齐了兵马、还派出了他身边的御林军就可以看出,他并没有表现出的那样平静。


  毕竟御林军出身的士兵能力出众无人不知,皇帝会在这种关头派出身边能以一当十的军官,目的如何,可想而知。


  廖琮的心思叶修心知肚明,他并不惊讶于皇帝的不放心,甚至还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忽视掉廖琮对江湖人的提防,他派兵的速度倒是正中叶修下怀。皇帝给的时间不多,但冯宪君给他留下的时间更少,他必须要在月余的时间内将事情处理完毕,不然待到那些江湖大能们归来,事情就真的不好办了。


  叶修只在侯府休息了一日,第二日傍晚便要出发。他的铠甲和却邪早在离开嘉世的时候就不在他手上了,如今他并没有趁手的兵器。所幸叶勇早早为双生子准备好了上阵杀敌需要的装备,属于叶修的那一份一直封在祠堂从未启用,而现在,正好解决了叶修的燃眉之急。


  “叶秋。”第二日晌午,叶修正在院中整理行装,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唤他,声音还颇为耳熟。他转身看去,竟发现百花镖局曾经的正副镖头不知何时站在他的院中,而二人身后,却是神情严肃满目担忧的侯夫人。


  “我听叶秋说起过,知晓这两位同兄长是旧相识,关系也很好,方才有下人通报他们想要见兄长一面,便自作主张带他们过来了,还望兄长莫要怪我多事。”侯夫人向叶修规规矩矩的行了一礼,低声解释道。


  “怎会,弟妹多虑了。”叶修摆摆手,满不在意道,“还劳烦弟妹跑这一趟,天气炎热,弟妹赶快回去歇着吧。”


  侯夫人闻言福了福身子,转身离开了院子,只留叶修三人在院中面面相觑。


  “叶……秋?”孙哲平从侯夫人的只言片语中听出了些端倪,也没细思,直白坦荡的说了出来,“我只道叶府的当家人、名满京城的忠勇候名叫叶秋,却不料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斗神一叶之秋竟同忠勇候爷同名,而且关系匪浅,还真是稀奇。”


  “不过是年少时的一点小心思,哪有什么稀奇的。”叶修放下手中的杂物,寻了套茶具给二人倒了两杯茶水,随口解释道,“我本就是叶家人,名叫叶修,叶秋是我双生弟弟的名字。我当年离家闯荡江湖的时候因为种种缘由不方便用本名行走,随口用了叶秋做化名,一来二去的便叫到了现在。”


  “怨不得,”孙哲平大马金刀的坐在院中的石凳上,端起茶杯一饮而尽,感叹道。


  “叶……修,你这是……要去做什么?”比起看似万事不愁还有时间讨论姓名问题的孙哲平,速来心思细密的张佳乐看到的想到的要更多一些。现在距离叶修出发的时间不过一个半时辰,叶修为节省时间早早便换上了铠甲,配套的护心镜、抹额和头盔就放在院中的石桌上。上阵杀敌所用的铠甲和江湖人自己炼制的护甲有很大不同,更何况这黑色金丝软甲上有用暗纹勾勒出的叶字回纹。这不是一副游历江湖的打扮,张佳乐看的分明,而穿着它的叶修,也并不是一副要重返江湖的样子。


  “你真的准备去!你疯了吗!”早在来之前,张佳乐便从孙哲平口中知晓了叶修接下来要面对的事情,他拉着好友急忙忙跑来,本想和叶修商讨一二,却不料这人竟真的准备踏上那条不归路,“你知道你这一去最后会面对什么吗!你知道不论成败你都会背上一世骂名吗!你一定要这么烂好心吗!你管他们作甚!他们是你的责任吗!”


  “我知道。”


  张佳乐只觉得脑内轰鸣,双耳一时间听不到旁的声音,只有叶修那句格外轻描淡写的知道不停在耳边回荡。他的脸涨得通红,额角青筋凸起,身体止不住的颤栗,双手握紧又松开,似是百般克制不让自己冲上前去将叶修塞进屋子锁起。他有些分不清充斥在自己心中的到底是气愤还是旁的情感,只觉得众多思绪混搅在一起,让他难以保持理智。


  “你有没有想过,只要你带着朝廷兵马出现在嘉世山门前,哪怕陶轩真的洗心革面,哪怕你们没有兵戎相见,你多年来经营的名声荣誉就全部毁于一旦!从满身荣光跌落到只得一世骂名,你以为是很轻松愉悦的事情吗!”张佳乐终究没能控制住自己,冲上前去扯着叶修的衣襟怒斥道,“你今日但凡出了这道门便没有回头路了!不论成功与否,你都只会是江湖上人人唾骂人人不耻的叛徒你明白吗!你真的要为那些人毁了自己的一切吗!你何苦走这一遭呢!”


  “乐乐,这些我都知道,我也都想过。”比起目呲欲裂的张佳乐,叶修格外的平静,甚至还轻笑着安抚似的拍了拍好友的脊背,让他莫要生如此大的气,“我知道,此番若败,我恐难逃一死,若成,那便是得了几个门派的仇怨,日后好一点老死不相往来,坏一点便是人人喊打。而无论结果如何,我在江湖上总归是逃不了背信弃义朝廷走狗的评价了。你说的这些我都清楚,在决定趟这摊浑水的时候我便把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全部思量过了。你不要为我操心,说实在的,荣光和骂名都不过是旁人谈资,与我而言二者并无两样。”


  “我知你不在意虚名,可你有何必为了这些人毁了自己多年的经营!”张佳乐道,“我替你觉得不值!”


  “乐乐,并非是我烂好人,也不是说我一时心软冲动才拦下这件事。”叶修一边拍抚好友的后背,一边将人引到石凳前坐好,“我曾和盟主商讨许久,双双合计之下才有了我来京城这一遭。事情发展到如今的程度,并不是说随便一人或者几人合力就能解决的了的。我们也曾经想过要不要集众人之力来寻求解决方法,但此事实在重大又牵扯太广,若真的群策群力,难保不会出岔子。再者,我们发现此事的时机不对,如若是还在萌芽之中就被我们发觉,那我们有千万种方法可以将危机消灭。可偏偏我们晚了一步,偏偏让他们成了气候,让众多的江湖门众牵扯其中,还让朝廷听到了风声。这样的情况下,让仅有的知情人出手,反倒是最稳妥的方法。”


  “现下,整个江湖中知晓此事的不过你我三人再加上一个盟主,倚靠我四人之力应对数个百年世家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叶修伸手止住了张佳乐未言之语,道,“最主要的,这件事惊动了朝廷惊动了皇上,而且同京中整顿世家的事情纠缠在一起,我们要出手整治,便万不能绕开皇室了。而你我四人之中,老孙早就金盆洗手退隐江湖,不方便也最好不要掺和到这件事中,盟主要在其中周旋调停不方便来京,唯有我既脱离了嘉世的掌控,又有京城的门路,盟主这才将这件事交到我手上。我此番进京,与其说是替盟主向皇上请罪顺带寻求帮助,倒不如说是仗着我的身家我的能力在同皇帝博弈。皇帝现下似乎在冲着一切可能出现的不安定因素出手,世家是一方面,日渐显露的江湖也让他不满。我进宫一趟,一方面辨明江湖之人更多的是别无二心的忠心百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不让他真正出手毁了整个江湖。乐乐,出兵讨伐是我与皇帝博弈之后的结果,是不能抵赖也非走不可的一步,只有解决了那些有狼子野心的人,才能真的为整个江湖换一个太平。至于由我带兵也是不得更改的事情,毕竟只有我在,才能尽可能的减少无辜之人伤亡。”


  “我并非烂好人,只是我心中自有一杆秤,这其中的值得与否,我心明了。”


  张佳乐听得懵懵懂懂,一时间理不清其中的利害关系。他到底不太善于这些烦心劳力的事情,叶修的一番解释他只听明了一二,剩余的仍是迷茫。但总算有一点他是明白的,那便是叶修这一遭,非走不可。


  “不知该说你一声大义好,还是该叹一句世事无常。”孙哲平皱着眉头,叹道。不同于张佳乐的懵懂,孙哲平却是心神清明的。他不似张佳乐那般被过于炽烈的情感迷昏了头脑,关心则乱之下简直没法思考,他心中的无奈和愤怒要更少一些,看的也更加清明。孙哲平自金盆洗手后便随着家族移居京城,几年的耳濡目染之下知晓的自然比久居江湖的张佳乐要多。他清楚现在朝中为整治世家之事闹得不可开交,江湖人牵扯到其中,犯得又是谋逆的大罪,自然不可能轻轻放过。而现在,似乎一切都已敲定,只待叶修带兵将贼人诛杀便可尘埃落定,皇帝打了怎样的盘算,叶修又起了多少的作用,自然可想而知。


  只怕从一开始大家便是落入陷阱的猎物,诸多操作,不过自救罢了。


  难得的,孙哲平没有直言不讳,将心中明了的东西全部说出,算是全了叶修的一番苦心。但他也没准备就此放任叶修一人独顶大梁,他能做的,他还是要出手的。


  “既你已说江湖硕大只有你我四人能出手解决此事,那我们的帮助,你也不要推辞。大家都是兄弟,没有你为了大家出生入死,而我有能力却袖手旁观的。”孙哲平拉着还想说话的张佳乐,朗声道。他也不说到底要从哪方面相助,只先将兄弟大义摆在面前,让叶修难以拒绝他的提议。


  “大孙说的是!”张佳乐这时也缓过了一二,赶忙搭腔道。他再不愿也阻挡不了叶修的行动,那倒不如尽自己所能全力帮助他,只希望届时清算的时候,这人能少受一些伤害。“我们不及你有能力有门路,但到底也是一份助力!”


  “跟我一同出发你们是想都不要想,”叶修直截了当的断了对方的小心思,“京中士兵从来见得都是将军谋士一类的人物,对江湖人说不上友好,歧视不屑也是有的,更何况这次还有御前行走的人在,那更是一些眼高于顶的人。我仗着身家还有从前在军中长大的便宜能在他们身前说的上话得一份尊重,但不代表这帮人会对你们好言相向。军中痞莽之人不少,嘴上也都不算干净,光是耍嘴皮子都能把人气的半死。不让你们跟我同行也是为了稳定人心,到时候若真是起了冲突,我偏帮谁都不合适。”


  “你们若真的有时间,倒不如去老冯那里一趟。”叶修也不托大,虽说拒绝了两人跟随出兵的心思,但到底也找到了需要人帮忙的地方,“老冯带着人去了秘境,临行前跟我说他最多能拖住他们月余。现在看来一个月的时间肯定不够,还得你们去看着点,不管用什么方法,绝对不能让他们有机会赶回门派!”


  “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孙哲平道,“与其让他们从秘境中出来,倒不如直接把他们困在秘境中来的踏实。左右支撑秘境的不过是灵气,多废点天才地宝也是能撑个把月的。你就不用操心了!”


  “你准备先去哪里?”张佳乐沉吟片刻,突然问道。


  “先南下,”叶修说,“霸图靠近京城,比之南方更好控制,再者此番谋乱的重心也都在南方,尤其以嘉世和蓝雨为重,自是要先解决了他们。我预计带兵南下,先取金陵呼啸,再处理嘉世轮回,蓝雨地偏,要放到最后。等到南方诸派解决完毕后,再回头处理霸图微草。”


  “那百花……就交给我处理吧!”


  “乐乐?”叶修诧异的看向好友,却发对方的眸光坚定,显然是早就做好的打算。


  “滇地太过偏远,你一时顾及不上,日后再去处理也是麻烦,倒不如交给我们。”张佳乐如是道,“昆明是我俩的老窝,我们在那肯定要比在这边如鱼得水的多。百花又是我们一手带起来的,如今掌事之人欲将整个镖局陷入不义之地,也合该由我们去清理门户!”


  “人手上你也不用担心,”孙哲平接过话头,三两句堵住了叶修的反对之语,“我孙家虽然举家迁入京城,但祖坟祖产还在,老家那边也是有百来号能拼能打的人手的。再者,支撑镖局的那个小世家早在三月前满门就已被诛杀,现在留下兴风作乱的不过是些许旁支走狗,根本不成气候。你若觉得百来号人不够的话,我家和当地知府也有些许交情,想来打着诛灭乱臣贼子的旗号去借些人手也不是难事。如此看来,你可能放心了。”


  “那毕竟是百花啊……”是你们倾尽心血建立起的第一镖局啊!


  “你能下定决心处理嘉世,我又为何不能狠下心长清理百花。”张佳乐明白叶修的未尽之意,可就是因为如此,他才愈发替他难过。叶修为嘉世呕心沥血,如今却逃不过刀剑相撞兵戎相见的局面,可有人劝慰他一句,有人为这般局面惋惜吗。“破而后立,若没有这一场劫难,百花镖局也存在不了太久了。”


  “那你以后呢?若你真的去了,日后便再没有回去的可能了。”


  “那又如何!”张佳乐轻笑一声,“江湖之大,还怕没有归处吗!”


  叶修听罢不再多言,命运无常,他们已经被推到了关卡之处,种种选择于他们而言,既是无可奈何,也是命中注定。


  “望顺利。”孙哲平端起茶杯,以茶代酒敬向二人,“望平安。”


  望顺利,望平安。

——————————————————————————————

失踪人口的顺利回归

宿舍太热了完全没有打开电脑的欲望

默默地颓了一个月

这一章还是端午放假在家撸出来的

实习还有两个月就结束了 现在转到了内系科室 事超级多 每天还要去健身房减肥

估计不会再有在宿舍码字的时间了

下一次更新估计得等我哪天回家了

这一章写着写着就给乐乐加了不少的戏份

写的时候也考虑到会不会显得有些多余

但是又考虑到原著里乐乐和百花最后的关系 

总觉得这里可以在有更大的一些矛盾冲突 所以才填了这一段

再多说一句

镇魂真好看!!!!!

吹爆白宇啊!!!好帅啊!!!!!!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