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沐牧慕

吃all叶 all黑子 我叶最棒!!

【HP】何人无忧(二)

原著向 无cp 十九年后

人物ooc 私设一大堆 最大的私设是教授没死

——————————————————————————

第二章

  二十多年过去了,只有混乱不堪的万圣节,才能让哈利·波特想起那个热衷于把自己的灵魂当成切片吐司的蛇鼻子黑魔王。

  哈利一直觉得,他的万圣节大概是被梅林诅咒了,自学生时代开始,万圣节对于他来说就是麻烦的代名词。且不提在霍格沃茨那几年的时光,单单是战争结束进入魔法部之后,他也没能安安稳稳的度过哪怕一次万圣节。哈利毕业之后按照当初的职业意愿选择成为了一名傲罗,在魔法部呆了将近二十年,从一个小兵混到傲罗部的部长,其中的危险和艰辛自然可以想象。傲罗是没有节假日的,那二十年的万圣节哈利基本都是在追查犯人或者突击检查中度过。后来,哈利实在疲于应付魔法部内的争斗,再加上希望能保有完好的四肢和身体机能度过余生,他选择了从魔法部退休,接受了来自霍格沃茨的聘用,成为了霍格沃茨里最受欢迎的黑魔法防御老师。

  很多人对哈利离开魔法部的举动感到不解,毕竟魔法部现在的女部长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是他的朋友兄弟都很认同他的行为。罗恩本是和哈利一起进的傲罗司,只不过他离开的更早,哈利递上辞呈的时候这个红发男人狠狠的拍着好友的肩膀,大声祝贺他终于脱离苦海。

  梅林的胡子啊,他们俩确实不适合搞政治,赫敏可是很早就下了定论的。

  事实上,成为教授并没有拯救他可怜的万圣节,虽然不至于在这天遇到生命危险,但总有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事情来烦扰他。去年似乎是来自韦斯莱笑话商店的恶作剧道具淹掉了地下室三分之二的教室,哈利不得不花大半天的时间来处理这个烂摊子。而今年没有意外事故发生,但莉莉的事仍在让他心烦意乱。

  大概每个乖巧可爱善良漂亮的女儿都是父亲的心头宝,莉莉无疑是哈利心中最宠爱的存在。对于莉莉失败的恋情,哈利在愤怒的同时还抱有小小的庆幸,心中难免窃喜自己的宝贝女儿没有被哪家不懂事的臭小子拐跑,但再想到那个欠收拾的麦克拉根和只会说风凉话的斯内普,心底又是一层层的拱火。

  当时到底是那个混蛋给他出的主意,让西弗勒斯·斯内普做阿不思和莉莉的教父的!

  哈利想到这里,不由得抬起头瞪了一眼放在桌子左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的小画像。

  画像里带着半月型眼镜的老人调皮的眨眨眼,没有说话。

  汤姆·里德尔死后,傲罗们在搜查校园的时候在尖叫棚屋发现了还有微弱呼吸的斯内普教授。只能说一切都是巧合,沉浸魔药多年的斯内普身体里带着的毒素和纳吉尼的蛇毒斗了个不相上下,奇迹般的给他争取到了治疗的时间。斯内普在战后的第一个圣诞节苏醒过来,而那时他已经是梅林一级勋章的获得者了。重新获得的生命和突如其来的荣誉并没有带给斯内普更多的生机,痊愈之后的魔药教授接过麦格教授推给他的校长职务,在霍格沃茨有一年没一年的过着。邓布利多的画像对斯内普的状态格外的忧心,为了让斯内普能过得更像个正常人,他在哈利的第二个孩子出生的时候怂恿哈利去请斯内普成为孩子的教父。

  哈利一直试图和缓他和斯内普之间的关系,虽然不太成功,但好歹没了当初你死我活的架势。哈利被邓布利说的微微心动,再加上他的小儿子阿不思有一双绿宝石般的眼睛,哈利最终踏入了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并在接受了无数毒液攻击冷嘲热讽忍下了无数怒火之后,成功给自己的小儿子挣了一个严厉的教父。

  而莉莉就更加容易了,毕竟莉莉长得和她的祖母莉莉·波特几乎一模一样。

  但在多了这一层关系之后,哈利和斯内普之间的矛盾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

  斯内普对待教子教女是完全不同的态度的。长得和哈利如出一辙的阿不思,斯内普从不吝于管教,而且是怎么严厉怎么来,但对莉莉却是有求必应,宠溺的不成样子。为了这个,两人没少吵架。而如今,莉莉恋爱又失恋了,两个老父亲更是吵得没完。

  “邓布利多教授,”哈利一手攥着自己的头发,冲着小画像咬牙切齿的说,“我当初绝对是中了夺魂咒才会听你的,我竟然让斯内普成了莉莉的教父!”

  “亲爱的你在说什么,”画像里的老人调皮的眨着眼睛,手上拿着雪糕棒一边吃一遍装傻,“我只是个画像啊我的孩子,我可弄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嘁!”哈利发出一个古怪的气声,背过脸去偷偷翻了个白眼。每次他提起这件事邓布利多教授都要装傻充楞,十五年过去了还是那么乐此不疲。

  哈利觉得他不能再在这里自我烦忧了,他必须找人倾诉一下,不然明天他恐怕还会忍不住对斯莱特林的宝石下手。要知道昨天麦格教授已经给他下了最后通牒,他要是再敢扣斯莱特林的分数,那位优雅而严厉的夫人绝对不会放过他。

  这样想着,哈利松开了自己的头发,右手一挥,一部四四方方薄薄的智能机从他裤子的口袋里飘了出来,自动拨通了视频电话。感谢梅林,也感谢麻瓜科技给巫师提供了全新的灵感,这种巫师专用智能机已经面世快十年了,几乎风靡全世界,就连待在画像里的老古董都要求要给他们的画像画上手机呢。

  哈利想要倾诉,最好的对象当然是他的妻子,金妮·波特。当然,他也是这样做的,只不过,在通话被允许的那一刻,本来有一肚子苦要说的哈利突然闭嘴了,一句抱怨生生堵在喉咙里,激的他一阵阵的咳嗽。

  购物和美容大概是所有女性的天性,不论是麻瓜还是巫师,而节假日无疑是最好的闺蜜购物时光。视频那头,金妮显然是在一家巫师美容店里,头发似乎刚做过保养,脸上还带着没有洗干净的泥状物,而在她身边,还有两三个人的声音,都不用仔细分辨哈利就知道,那绝对是赫敏和芙蓉。

  “亲爱的有什么事吗,我和赫敏还有芙蓉在外面呢。”金妮随手一挥给自己的脸上来了个清理一新,黑色的泥状物消失的一干二净,她问的有些漫不经心,甚至语气中还带着几分了然。自己的丈夫金妮当然了解,更何况还有阿不思每月的书信介绍情况呢。

  “又是西弗勒斯的事,你又和他吵架了。”金妮已经懒得用疑问句了,这种情况几乎每个半年就要出现一次,她早就习惯了。

  “他竟然说我不会教育孩子,还说莉莉就是因为受到我的影响才找了那么个恶毒的蠢货!”哈利忍不住再度蹂躏起自己的头发,显然是格外的愤怒,“他一个除了好好好行行行不会说别的毫无原则的教父有什么资格说我不会教导女儿!我当初绝对是昏了头了才答应邓布利多的请求的!”

  “亲爱的,这话你已经说了十多年了。”金妮叹了口气,略有些无奈的看着视频里的丈夫,“我以为早在当初你去找西弗勒斯当阿不思的教父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这一天了,我真不明白你在生气什么。”

  “他凭什么说格兰芬多都是毫无理智的狮子,我看斯莱特林才都是满嘴獠牙心计深重的毒蛇呢!”哈利一时间找不到反驳的话,只能继续气鼓鼓的抱怨。

  很显然,金妮开的是外放,因为电话那头清晰的传来了赫敏和维克托娃的笑声。金妮别过脸来,和赫敏对视一眼,撇撇嘴角,做了一个头疼的表情。

  这种老掉牙的学院攻击,韦斯莱一家已经听得满耳是茧了,不论争吵的原因是什么,哈利和斯内普总能吵到这上面去,翻来覆去还都是那几个说法,实在让人无语。

  “哈利,这话要是让学生们听见,可又要挑起学院矛盾了。”赫敏调侃的话从电话中传来,让哈利不由得瑟缩了一下。

  “我又不是有心的,吵架哪有那么多理智啊。”哈利小声嘟囔着。

  “亲爱的,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西弗勒斯的为人了,他是为了莉莉的事情生气才那样说的,你应该习惯了才是。”金妮安抚着自己的丈夫,只不过那说话的语气仿佛在哄一个闹别扭的孩子,“再说了,你又吵不过他,你敢说西弗勒斯乱喷毒液的时候你不会下意识的胆颤,纳威现在见了西弗勒斯还发抖呢,你又何必跟他较劲。”

  哈利可疑的沉默了一瞬。

  “西弗勒斯除了对詹姆斯和阿不思严厉了一些,对莉莉还是很好的,总的来说是尽到了身为教父的责任的。他毕竟没结婚也没有自己的孩子,你不能指望他知道怎么当一个合格的父亲啊。”金妮说,“他已经尽他所能做到最好了,亲爱的,别和他较劲了。”

  “就气不过嘛。”哈利把下巴磕在桌子上,嘟囔着。他也知道金妮说的是对的,但是和斯内普针锋相对几乎是他的本能,他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和他较劲。

  “这我就没办法了亲爱的,”金妮耸耸肩,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甚至说在场的几位女士都不意外于这个回答,“当初你给孩子选教父的时候我可是劝过你的,这是你自己的决定,多少年你都得受着。”

  “雨果说你最近格外针对斯莱特林,”赫敏那张涂满了火山泥的脸突然出现在屏幕里,吓得哈利险些咬到舌头,“这可不行啊哈利,赶紧收手吧。据说麦格教授已经生过好几次气了。”

  “是斯内普先针对格兰芬多的!”哈利小声的抗议着,却也不敢反驳越来越威严的好友,“麦格教授已经和我谈过了。”

  “也放过拉文克劳吧我亲爱的教父,”维克托娃的声音透过屏幕传出来,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报不平,这位美丽的姑娘上学的时候被分到了拉文克劳,毕业后没多久就嫁给了哈利的教子泰迪,成为了卢平夫人,“针对麦克拉根一个就行了,不要牵连到整个学院啊!”

  “这个你和斯内普说,大多数是他扣得。”哈利这样说着,语气中竟然带了点遗憾。

  “哈利,我亲爱的,你这样可不行,”金妮轻叹一声,劝道,“莉莉已经长大了,她会恋爱也会失恋,你们不能总把她当成小女孩。莉莉自己都已经放下了,那孩子也已经受了不少罪了,你们没必要揪着不放。回头也得让妈妈和西弗勒斯谈一谈,再这样下去,莉莉以后真的要找不到男朋友了。”

  “我是她爸爸嘛,当然得护着她,”哈利很是不服气,小声嚷嚷着,“她多大我都放不下她,你想想比尔,当初泰迪追求维克托娃的时候被比尔折腾的可不轻,我做的可没比尔过分!”

  “随你便吧。”金妮已经放弃了同这个女儿奴计较这种事了,“不说了,我们还有别的行程呢,不能在这儿耽搁太久。爱你。”

  “对了,妈妈让你问问西弗勒斯,今年圣诞节要不要来一起过,问好了记得给妈妈回信啊。”挂掉视频前,金妮突然想起莫莉曾经交代的事情,赶忙说道。

  “你明知道我去问他肯定不答应,你干嘛不直接和莉莉说啊!”

  “那你和莉莉说一声吧亲爱的,爱你。”

  干脆利落的挂点电话,金妮长舒一口气,躺回美容椅上,继续进行她的保养项目。

  “越来越像小孩子了。”金妮口中抱怨着自己的丈夫,言语中却带着亲昵的爱意。

  “我早就说过,男人永远长不大。”赫敏一边翻弄杂志一边说,“罗恩还是和二十多年前一样幼稚。”

  “莉莉不过是失恋了,被他们弄得仿佛是什么惊天大事一样。”金妮撇撇嘴。

  “某人的行为可不是这么说的,”赫敏瞥了金妮一眼,轻笑道,“是谁在上个星期采访结束后‘失手’打青了教育司副司长麦克拉根先生的眼眶啊,波特夫人。”

  魔法部体育采访司女司长微微扬了扬下巴。

——————————————————————————————

这篇又名 中年男人的烦恼

大家看个开心呀

提前祝新年快乐啦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