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沐牧慕

吃all叶 all黑子 我叶最棒!!

【HP】何人无忧(三)

原著向 无cp 十九年后

人物ooc 私设一大堆 最大的私设是教授没有死

——————————————————————————————

 第三章

  妻子的安慰对哈利而言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只能说聊胜于无。哈利终于放弃欺负自己的头发,转而站起身来在书桌前不停的踱步。

  “哈利,我的孩子,”画像里的邓布利多劝道,“既然自己想不明白,为什么不叫上朋友喝杯茶聊聊天呢,兴许这样能让你好受一些。尼可刚刚还邀请我去看看他呢,或许你应该学学我,拥有一顿下午茶或者夜宵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你说的对,教授。”哈利终于停下自己的脚步,“我应该叫人出来聊聊。”

  “祝你有个舒心的夜晚。”说完,老校长就从自己的画像中消失了,大概是去串门了。

  哈利掏出手机,上下拨弄一下,找了个聊天群发了个相约霍格莫德喝酒的邀请,也没细看到底是那几个人回复,拿上自己的斗篷匆匆出了办公室。

  学校的飞路网不能和校外连接虽然安全,但也真的不方便啊。

  适合中年男人喝酒谈话的当然不会是三把扫帚,猪头酒吧才是他们应该去的地方。万圣夜的猪头酒吧人声鼎沸,哈利从密道匆匆赶来,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已经坐在角落里喝酒的罗恩。

  “来的真快。”哈利把脱掉的斗篷随手放到一边,冲柜台边的阿不福思要了一瓶火焰威士忌。

  “赫敏和金妮出去了,家里就我一个,正无聊着呢。”罗恩灌了一口酒,说道。

  “她们今天估计要逛到很晚,”哈利一边接过酒瓶一边说着,“我刚和金妮通过电话。”

  “怎么,因为斯内普的事和金妮寻求安慰但是没成功。”罗恩有的时候真的敏锐的让人有些恼火了,哈利狠狠瞪了好友一眼,泄愤一样的喝了一口酒。

  “别这么瞪我,谁都猜得出好吧。”罗恩道,“你俩都斗了多少年了,再说了,雨果的信我也有看啊!”

  “是兄弟就别说风凉话。”哈利颇为郁闷的拿起酒杯和罗恩碰了一下,溅出威士忌在空气中化作零星的火花。

  “风凉话可以不说,但是安慰绝对没有。”罗恩边喝边说,“你能和他和平相处而不是魔杖相对,甚至还让他做了阿不思和莉莉的教父已经很厉害了,那可是斯内普啊!是让人闻风丧胆的老蝙蝠啊!我可不觉得你有需要安慰的地方,需要安慰的明明是我吧!”

  “你怎么了,又有无知少女疯狂迷恋你被赫敏发现了?谁这么大胆?和魔法部部长抢老公?”

  “没有人要和魔法部部长抢老公,”丝绒质的声音在哈利身后响起,紧接着,德拉科·马尔福坐在了四方酒桌的一边,“但是和韦斯莱董事长抢人的可不少。”

  “闭嘴吧马尔福!”罗恩恶狠狠的冲着一来就戳他痛处的马尔福家主嚷嚷,哈利一边安抚着好友一边又叫了几瓶威士忌。

  “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吗?”德拉科端起酒杯浅啜一口,“魔法部里认为韦斯莱董事长配不上英明的格兰杰部长的人可是数不胜数呢。”

  罗恩干掉了酒杯里剩下的威士忌,用力把酒杯磕在桌上,垂头丧气。

  有一个十分优秀的妻子,对于罗恩来说是九十九分的幸福和一分的闹心,哪怕他使出浑身解数也难以赶跑妻子身边的苍蝇,甚至还要被这些苍蝇嘲笑。

  “嘿,罗恩,别这样。”哈利拍着好友肩膀安慰道,战场和商场的历练早就让罗恩脱掉了敏感变得自信有魅力,可唯独在与赫敏有关的事上,他还是会变得有些脆弱,“你应该让那些人先不用韦斯莱公司出品的电器再来说话不是吗!”

  “你说的对,哈利!下回我就这么说!”

  坐在一旁的马尔福高高挑起眉毛,对此不发表任何感想,但也没再出言刺激了。

  罗恩离开魔法部的时候正是麻瓜科技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已经退休的亚瑟疯狂迷恋着麻瓜的一切,而家中又有一个并没有和麻瓜世界断绝关系的妻子。没了工作的罗恩一头扎进了科技的世界,并且真的从里面摸出些门道来。那时候赫敏正在推行自己关于将麻瓜科技引入巫师生活的观念,恰巧罗恩刚刚有了将麻瓜科技同魔法相结合的灵感,哈利为了支持两个好友的事业,果断将自己这些年从韦斯莱笑话商店得到的分红还有西里斯留给他的金加隆全部交给了罗恩,以资金入股的方式和罗恩一起创办了韦斯莱巫师科技有限公司。现在,罗恩绝对是英国魔法界最有名的商人,而哈利,他已经不想去了解自己在古灵阁的金库里到底有多少钱了。

  如果没有成为巫师,说不定我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投资人。哈利曾经这样调侃过自己。

  比起英雄铁三角,马尔福家的战后生活要不如人意的多。卢修斯·马尔福和纳西莎·马尔福作为污点证人,虽然没有被投入阿兹卡班,但还是没有了人身自由,而更令他们难以接受的是,不复存在的马尔福的荣光。战后的马尔福是邪恶黑暗的象征,从前的尊敬畏惧荡然无存,留给马尔福家的,只有漠然和仇视。

  战后,德拉科·马尔福没有选择重读一年,而是匆匆拿到自己并不优秀的资格证书成绩,回到庄园中为了家族的未来而努力。卢修斯失去了自己的权柄,德拉科只能从头做起,他几乎花费了一半的家产去置办巫师孤儿院和小学,以各种慈善事业来挽回马尔福岌岌可危的贵族名望。起初,买他的帐的人并不多,孤儿院还好,巫师世界并没有送小孩上基础教育的传统,德拉科屡屡碰壁,一度十分消沉。而令人万万想不到的是,最先支持他认可他的作为的竟然是他从前鄙夷不已的赫敏·格兰杰,这位在麻瓜世界接受了良好基础教育的女巫拥有一颗执着的改变巫师世界教育体系的心,并且在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去完成这件事。借着赫敏的东风,马尔福家族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而铁三角同德拉科的关系,也在一次次沟通交往中逐渐趋于平和。

  虽然言语上的争斗还是有的,但到底是可以坐在一起喝酒的关系了。

  德拉科说的,魔法部里爱慕部长赫敏·格兰杰的绝对不在少数,因为这位女部长实在是坚定大方魅力十足。赫敏毕业后就进入魔法部,自此之后便在各个重大部门中轮流工作,她是少有的并没有同麻瓜世界完全隔绝的麻瓜出身的女巫,并且她对麻瓜世界的新兴事物接受良好。进入教育部后,赫敏提出了为十一岁以下的巫师幼儿提供基础教育,教导尚且懵懂的小巫师们读书写字和如何控制自己自己不要魔法暴动的主张,这一观点起初饱受争议,但在赫敏一遍遍罗列出基础教育的优点和麻瓜们实行基础教育的成功范例后,第一所巫师小学终于建立起来了。基础教育的优秀之处让巫师父母欣喜若狂,更令人欣慰的是,女巫们终于不用全天待在家里看孩子,而有机会度过自己喜欢的人生了。成为魔法部副部长后,赫敏又提出了麻瓜科技改良的事情,吃过一次甜头的巫师们聪明的没有提出反驳意见,事实上他们是对的,拥有了魔法改良的电子产品令巫师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起来。

  难兄难弟们一边喝酒一边诉苦,一个哀怨自己的妻子太过受欢迎让他心里不好受,另一个则在抱怨女儿长大了要离开爸爸的保护了,间或带着几句对他们曾经的魔药老师的怪脾气的咒骂。德拉科被他们吵吵的头疼,有一瞬间很想起身离开,但想到自己心中的烦恼,他还是强迫自己坐在这里,很不优雅的拿着破旧的大酒杯喝着并不符合自己审美的火焰威士忌。

  一个会选择在万圣夜坐在破旧酒吧里喝劣质酒精的贵族,怎么可能没有烦恼要倾诉。

  “相亲!?”当德拉科终于找到开口的机会说出最近困扰自己的问题时,哈利和罗恩异口同声的表示了自己的惊讶。

  “你们小点声,别人都看过来了!”仍旧很爱面子的贵族马尔福涨红着一张脸低声吼道,“是的,相亲。阿斯托利亚去世之后,我父亲一直希望我能再娶一个纯血统,最好是能和他有共同语言的。你们也知道,我父亲实在有些顽固,母亲又一直迁就着他。阿斯托利亚是个温和阳光的人,他们没有共同语言,关系一直不太好。她去世之后,父亲曾经动过立刻给我相亲的念头,被我搪塞过去了。如今斯科皮已经成年了,我几乎找不到拒绝他的理由了。”

  “但是你不想?”哈利问道。

  “当然不想!”德拉科低吼着,“阿斯托利亚很好,我很爱她,并不想再有个人来取代她的位置。”

  “那就拒绝啊!这有什么难得!”罗恩说道,在他看来,这和哈利恼怒斯内普的行为是一样的不必要,“你都四十多了,难道你的婚姻还需要你父亲指手画脚吗!你是还没断奶的小婴儿吗!不想娶就不娶啊,直接告诉卢修斯你不想续弦不就行了。”

  “罗恩说的有道理,”哈利给自己灌了一口威士忌,一个酒嗝上来,几串火星从他的嘴里飞出来,“你尊重你父亲,但这是你的婚姻,你无疑是个成年人,你有对自己婚姻全权做主的权利。你可以直接告诉卢修斯你不想再婚,你对纯血统家族的女孩没兴趣,斯科皮也不想要一个年轻的继母。你别瞪我!这是阿不思说的,斯科皮真的不想要继母!你要是不想直接和卢修斯争吵,那就去找纳西莎吧。母亲总比父亲更乐意接受儿子的想法。纳西莎比你想象的更开明,也比你想象的更爱你,她会理解你的。”

  “我试试吧,我试试。”

  “实在不行,你还可以停了卢修斯的生活费啊!”罗恩在一旁出馊主意,“他富贵惯了,停了他的生活费让他穷两天估计就消停了!我都是这么对付雨果的!”

  “希望你还记得,”德拉科竭力控制自己不要和这个脑子里少根筋的韦斯莱计较,哪怕他快要咬碎自己的后槽牙,“我说的是我的父亲,而不是你那个遗传了格兰杰的大脑和你的性格的红毛崽子!”

  “好吧,好吧,”罗恩抱着自己的酒杯讷讷道,“我真的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或者哈利你可以试试,暑假带着莉莉出去玩或者封掉你家和蜘蛛尾巷的飞路网,一个月不让斯内普见莉莉,这绝对能气死那个老蝙蝠!你真的可以试试,反正也不会有什么后果!”

  “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韦斯莱先生。”阴森的声音从三人背后响起,让三个中年男人登时起了一身的白毛汗,“这确实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后果,不过如果真的实现了,我想韦斯莱的红毛崽子在魔药课上只会拥有P这个极其不错的成绩。另外,希望多年经商没有让韦斯莱先生忘记什么叫尊敬师长,也希望你那个空洞的大脑里残存的道德知识能提醒韦斯莱先生,用老蝙蝠来称呼他曾经的魔药教授是十分不礼貌的行为。”

  三个男人攥紧手中的酒杯,战战兢兢的转过身来,就看到穿着万年不变的黑色长袍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站在他们身后,阴沉的脸色几乎和他的衣服融为一体。

  “西……西弗勒斯,”哈利紧紧攥着酒杯把手,仿佛那样就能带给他安全感一样,他把滑到鼻子上的眼睛推上去,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太结巴,“你怎么过来了。”

  “我以为波特教授知道他发信息的群组里有他可怜的校长,”斯内普坐到四方桌唯一剩下的那个座位上,“看来我还是高估了你的脑子。”

  哈利不敢掏出手机看看事实到底是不是这样,一旁的德拉科更是动也不敢动,而罗恩呢,天啊他都快哭出来了。

  梅林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