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沐牧慕

吃all叶 all黑子 我叶最棒!!

【HP】何人无忧(完)

原著向 无cp 十九年后

人物ooc 私设一大堆 最大的私设是教授没有死

————————————————————————————

第五章

  去往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路上,父女俩说说笑笑,气氛融洽。

  哈利并不是个特别严厉的父亲,在家里,金妮要比他更加的严格。他和三个孩子的关系非常好,除了阿不思在青春期别扭了一段时间之外,他一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家长和最崇拜的对象。比起完全严格刻板的教育孩子,哈利更喜欢和儿女们混成一团,他喜欢听孩子们说心里话,也乐于通过平等的交谈来解答他们心中的疑惑。在孩子们心里,他和蔼亲切却也不失威严,是个十足十的好父亲。

  因为幼年时那些跌宕而不愉快的经历,哈利的生活中一直缺少父亲这样的角色。他并不十分清楚拥有父亲是怎样的感觉,更没有人告诉他该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詹姆斯出生后,哈利期望能给他的孩子所有的爱,他回忆学习着自己记忆中所有对他来说类似父亲一样的人物,西里斯、亚瑟甚至弗农姨夫还有只存在于记忆和照片中的自己的父亲詹姆斯·波特。无疑,哈利是成功的,他学会了亚瑟的开明,西里斯的平等,却又没有真正的溺爱自己的子女。虽然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和家人聚少离多,但他从未错过自己孩子成长的每一刻。他是个很棒的父亲,这是他的儿子们亲口赠予他的勋章。

  到休息室的路并不长,很快,父女俩就站在胖夫人画像前,画像上穿着维多利亚时期抽褶裙的胖夫人微笑着看和哈利打了个招呼,平常到似乎哈利还是住在塔楼上的那个生活永不安宁的黑发小子。

  “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哈利站在女儿对面,一只手搭在小姑娘的肩膀上,半弯着腰。

  “我觉得没有必要呢,爸爸。”小姑娘眨眨眼,微微昂起下巴,说的斩钉截铁。

  “对我很信任,很不错。”哈利轻轻拍了拍女儿的肩膀,对莉莉的信任很是受用。

  “我相信爸爸会理解我的想法。”莉莉说,“妈妈也说过,爸爸可能会因为我们的成长而伤感,但绝对不会过度保护我们的。西弗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呢。”

  “亲爱的,你知道的,西弗很爱你们,只不过他不太会表达这种爱。”哈利弯着腰,直视莉莉那双清澈透亮的眼睛,“在成为你和阿不思的教父前,西弗几乎从没能和小孩子和平共处过,十一岁以下的婴幼儿更是不存在他的生活里。学校的孩子不是怕他怕的不行,比如说你纳威叔叔,就是整天和他作对,看看你爸爸我。”听到这儿莉莉不由得笑出了声。“西弗把他四十岁以前所有的爱都给了一个人,他没学过怎么爱别人,不知道该怎么爱他的教子,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的感情。你和阿不思的存在让他不得不开始学习怎么样和小孩子相处,怎么样成为小孩子的榜样。他学的很笨拙,做的也不是最好,但他在努力。”

  “我知道西弗爱我们,爸爸,我没怀疑过这一点。”莉莉轻声说,“他是个很好的教父,严厉、博学,但是有的时候他对我们的过度保护还是让我有点小小的困扰。”

  “你可以直接告诉他,像今天这样。”哈利给女儿出主意,“他不是听不进去意见的人,尤其是你和阿不思的,只要不过分,他总会满足你们,不是吗。”

  “我知道了爸爸。”莉莉点头应着,“爸爸,你知道西弗以前的事情吗?我和哥哥总觉得,西弗很少觉得快乐,有时候又有些伤感。他似乎在怀念着什么人,是你刚才说的他从前爱着的那个人吗?”

  “我知道,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亲爱的。”哈利抚摸着女儿的长发,“他的过去很复杂,但又很纯粹,关于他的故事没有英雄纪念里写的那么跌宕起伏,但也绝不是一句两句能讲得清楚的。你和阿不思还太年轻,大概很难理解那一段往事,等到你们都成年了,我再告诉你们,如果西弗同意的话。”

  莉莉有些不解,但还是乖巧的点点头。那是教父的隐私,既然爸爸这样说,她自然要尊重他们的决定。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我的小公主?”

  “有!”莉莉促狭的笑了笑,高声说,“你和西弗就不能不吵架吗!”

  “哦!”哈利直起身子,略有些头疼的挠了挠头发,脸上有些扭曲,活像生吃了片柠檬,“亲爱的,这很难做到!”

  “可你们不是早就能和平相处了吗,为什么还要见面就吵啊?”说实在的,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宝贝,这和关系如何没什么关系,我和西弗真的很难不吵架,就像罗恩和德拉科很难平静相处五分钟一样!”哈利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要知道,从我十一岁开始我们就在吵架了,这几乎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没法改的。”

  “这么夸张吗?”莉莉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这个问题她从小到大问了许多遍,但这个回答她还是第一次听到。

  “实话说并不夸张,”哈利拦过女儿的肩膀,解释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几乎天天和他恶语相向,希望对方抓紧去死简直是家常便饭。那时候我们的关系是真的恶劣,还是后来,我知道了西弗是个伟大的人之后,我们的关系才慢慢和缓起来。”

  “你们就没试着去改变一下相处方式?”莉莉问道,“关系和缓了就没必要针锋相对了啊。”

  “并不是没有尝试过,”说到这里,哈利突然别过头咳嗽了两声,不像是呛了冷风,更像是在憋住笑意,“但是效果非常不好,不管是我、罗恩、赫敏还是西弗勒斯都表示无法适应。之后我们干脆放弃了,还是平常一些比较舒服。”

  战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哈利他们刚刚结束完对食死徒残余势力的清扫和审判,终于有了空闲去医院看望已经平反授勋的他们的魔药老师。赫敏自从知道了斯内普这些年所做的一切后就一直在劝说自己的男朋友和好友,要他们对这位伟大的牺牲者表达出应有的尊敬。因为记忆的缘故,哈利很自然的接受了赫敏的劝说,决心同斯内普友好平和的相处。不过只是和平并不能让赫敏满意,她觉得哈利应该像对待自己的长辈那样对待斯内普。起初哈利有些抗拒,但在赫敏的威压和洗脑之下,他勉强同意了。在去往医院的路上,哈利一直在给自己做心里建设,他努力的回想着曾经和西里斯相处的画面,希望能从中得到些启发。原谅他吧,西里斯是他唯一真正拥有过的亲人,他只有这一个范本。

  事实证明,哈利对待西里斯的态度并不适合对付斯内普。如今已经过了二十多年了,哈利仍旧清晰的记得,当他用一种稍带尊敬和亲切的口吻和斯内普说话的时候,他自己从身到心的不自在,赫敏仿佛中了石化咒,罗恩直接吓得从凳子上掉了下去。

  而斯内普本人,梅林的胡子啊,他那副仿佛吃了一只鼻涕虫一样的表情哈利简直终身难忘!

  那大概是他们的争斗中,哈利赢得最彻底的一次了。

  “亲爱的,我和西弗认识了快三十年,争吵是我们的相处方式,这很难改变。”哈利如是说,“相信我吧,如果我俩真的改了,你们都会不舒服的。”

  “那,尽量和平一点呢?”莉莉伸出一只手,手指一捏比量出一个小的动作,“就一点,就圣诞节的时候,我可不希望过个鸡飞狗跳的圣诞节。”

  “亲爱的,有阿不思、詹姆斯、泰迪和双胞胎的圣诞节永远不可能平静,你必须认清现实。”哈利对自己的儿子、教子和侄子的破坏力深有体会,“不过,我尽量。”

  “谢谢爸爸!”美丽的少女踮起脚在爸爸的脸颊上落下轻轻的一吻,“晚安,爸爸,我爱你。”

  “我爱你,我的宝贝。”哈利轻轻亲吻女儿的额头,“做个好梦。”

  哈利笑着看着女儿轻巧的从胖夫人露出的洞口钻进去(今天的口令是红酒雪梨),直到画像再度回到原位,他才转身离去。

  “Lumos.”

  冬青木魔杖的顶端亮起一个小小的光点,哈利开始他今夜的巡逻。他真心希望小动物们能安分一些,不要在半夜出来乱跑。

  只是这话由他说出来,可没什么说服力。

  霍格沃茨的扣分大战以拉文克劳的麦克拉根再度入住医疗翼而终结,除了庞弗雷夫人很生气外,全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松了一口气。麦克拉根也是倒霉,他平常放在书包里的小甜饼不知道被谁换成了韦斯莱笑话商店出品的长效加强版金丝雀饼干,还好巧不巧的在人满为患的走廊吃掉了它。变成一只胖墩墩几乎飞不动的蓝色金丝雀的麦克拉根在走廊的上空笨拙的扑腾,他的同伴试图拯救他,但是麦克拉根实在太慌张了,他们根本抓不住。而这时,正好有人放了一串韦斯莱嗖嗖一嘭烟火,飞溅的火花精准的点着了金丝雀的屁股。蓝色的胖鸟更加惊慌失措,扑腾着根本不好使的翅膀一头栽进了装满脏水的铁桶里。

  梅林啊,不知道那个小混蛋把调配错误只会让人长疮的疥疮药水倒进了铁桶里毁尸灭迹,险些淹死的金丝雀当然全身上下都沾上了这种药水。

  等麦克拉根恢复人形的时候,他全身上下都长满了硕大的疥疮,一张脸肿胀的像是南瓜灯,破掉的疮口还在往外流脓水,更别提他的裤子被火撩了一个大洞,屁股的疥疮正好长在烧伤的皮肤上。

  对此,正在空教室里练习魔咒的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十分淡定,而他的好友斯科皮·马尔福也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总要有始有终嘛。

  霍格沃茨,热闹非凡。

——————————————————————————————

最想看的就是英雄们人到中年/老年的日常生活

一天半激情码字

到这里就完结没有啦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呀

之后有时间可能有个圣诞节小后续???

如果有人看的话

大家新年快乐呀

评论

热度(4)